猫猫拯救彗星

喜欢猫猫,喜欢写文,正在努力,挥洒爱意

【佑灰】喜欢你,从小到大(一)

  序幕 “我的彩虹会在你那里吗?”

第二幕喜欢(二) 


 🍬“吃糖吧!吃糖就不会疼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1996年的夏天诞生了两只猫猫,一个性格开朗见人就笑,一个性格内向不爱说话。两个人身处异国,本不会相遇,却在命运使然之下展开了一段奇妙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“俊辉啊来看看你的弟弟。”全妈妈举起全圆佑想把他放在床上,可全圆佑死命扒着妈妈的脖子,双腿环住她的腰身,紧张地不断哼唧着。

       一只小手握着玩具缓慢靠近全圆佑,全圆佑转过头看着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那双眼睛的主人盯着他,试探地晃了晃手里的玩具。

       全圆佑接过玩具,小手指转了转车轮,小车发出噌噌的声音,全圆佑听着声音有趣乐呵呵地笑着,文俊辉也跟着笑了起来。文俊辉起身抱住全圆佑,脸贴在他的背上轻蹭着,温柔地说道:“圆圆弟弟,欢迎你来我家!”

        窗户那儿的阳光温柔地照射进屋内,应该是下午了吧。暖橙色的天空几片白云随意地漂浮,两个脑袋就靠在窗台上,数楼下有几棵树,一会儿开来的是什么颜色的车,赵奶奶去哪家店铺……

       对大人而言或许毫无意义,但在小孩子眼里那是最有意思的游戏。

     “你藏猫猫喜欢躲哪里啊?”

     “树上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会爬树啊,有机会比试一下。”文俊辉拍了一下全圆佑肩膀,像是盖章一样,这件事一定要做。

     “文俊辉,我想吃东西。”

     “都说了要叫我哥哥,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在我们那儿的年龄里,你是我朋友。我想吃饼干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在中国,叫我哥哥。圆圆弟弟,我去给你拿。”文俊辉跳下凳子,奔向客厅。不一会儿拿来一个曲奇盒子,看着有些破旧,“等等弟弟,我去拿牛奶。”

       全圆佑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,结果一看却是一卷卷的针线盒,还有纽扣,再往下翻是一张文俊辉的童年照。

      小孩站在小摊前,穿着白色衣裳拿着篮子,开心地笑着。下一秒照片里的人就出现在全圆佑眼前,全圆佑拿着照片前后对比着,笑的一样灿烂。

      “圆圆弟弟在看什么呀?”文俊辉好奇地凑近,全圆佑没有回答,只是把曲奇盒子展示给文俊辉看。文俊辉双手摸着脸往下拉,一脸惊奇地看着盒子,上下左右翻了翻一块饼干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“原来曲奇饼干的盒子都是卖这些的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曲奇饼干盒里面卖的当然是曲奇啦。应该是妈妈放进去的吧。”全圆佑接过牛奶喝着,一旁的人歪着脑袋看着自己,撇着嘴,“没关系喝牛奶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!妈妈说要照顾好你的。”文俊辉双手抱胸,语气十分真挚,“等等圆圆弟弟,我记得妈妈在很高的柜子上放着超级好吃的糖果。”小脚丫哒哒哒往外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全圆佑一听放在很高就跟了过去,顺着文俊辉的视线往上看,那个柜子不是一般的高,如果是长大后一米八的两个人而言轻而易举,可对于一米八缩小版而言,就是两个凳子叠在一起都难勾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算了吧,等妈妈回来再吃,我现在不饿。”全圆佑拉住准备爬上凳子的文俊辉,不过后者天生好动,活力猫咪,甩开了全圆佑的手,在鼻子那儿一撇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知道吧,我会武术的,瞧好了。”

拿糖果也需要武术吗?全圆佑不敢说,想着人只要没事就好,也就没有继续阻拦。

        文俊辉拼劲全力踮起脚尖,小手努力伸直,碰到了边边但又错过时机,好像推的更里面了。椅子不停晃动,全圆佑扶住椅子,好像震颤小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上面的人勾的满脸通红,小脸扭得像麻花一样,憋着一口气努力地尝试。快了,快了就差一点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拿到了!啊!!!”下一秒身体平衡被打破,文俊辉控制不住的身体后仰,大喊大叫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底下的人慌乱地想要接住,“砰!”的一声双双倒地,文俊辉眼睛已经被泪水沾湿,屁股麻麻得,如果妈妈在现场自己一定嚎啕大哭,但自己现在是哥哥要做好榜样,于是咬住嘴巴憋住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圆圆弟弟你看!”文俊辉四处寻找,结果发现在自己身下。难怪不疼原来是倒在了他身上,文俊辉立刻扶起全圆佑,拍了拍他的身体,前后左右地检查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吧没事吧!疼不疼,我给你吹吹,吹一吹就不疼了。”文俊辉朝着全圆佑手臂吹了吹,那里已经通红一片,不过这人怎么不哭不闹,“疼的话就哭吧,我在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疼。”全圆佑淡定地说着,但是眼睛已经湿润,文俊辉的心中不觉有些心疼,摸了摸全圆佑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“哭又不丢脸,疼就哭,会好受很多的 。”文俊辉拍了拍全圆佑的背,告诉对方哭吧哭吧。

       全圆佑也只是小声抽泣,不敢大哭大闹,但起码哭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吃糖吧!吃糖也不会疼的。”文俊辉把一把糖塞到全圆佑口袋里,还有一颗糖拆开送到全圆佑嘴里,糖果的甜味迸发在口腔,甜腻腻的味道疗愈着身体的疼痛。

      阳光终于落幕,在逐渐漆黑的房间里两个小孩相互依偎,盯着楼下的大门处:

      “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啊!好饿啊~”文俊辉摸着肚子,脸贴着窗户,整张脸都变形了。

      “文俊辉,你怎么有那么多治疗疼痛的方法呀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很调皮,妈妈说我像只猴一样。我经常摔倒但妈妈不在身边,所以她教了很多治疗疼痛的方法。”

  “俊辉会想爸爸吗?”

     “当然啦,爸爸每次出差回来都会带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全圆佑低下头沉默着,文俊辉感受到了身旁人的不开心,凑过去抬起对方的头:“怎么了?不开心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爸爸不会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你爸爸在挣钱呢,跟我爸爸一样。相信我,我不骗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小脸蛋红扑扑的,睁着大眼睛看着文俊辉,文俊辉笑着点了点头,把全圆佑拉到自己怀里揉了揉。

  文俊辉不知道,全圆佑问的是后半句,他对前半句的答案毫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“看呐妈妈回来了,走吧去迎接妈妈。”文俊辉的小脚印哒哒哒地奔向门口,这次脚步声不止他一个人,还有全圆佑陪着。

      妈妈们的到来,漆黑的屋子有了明亮的灯光,香气扑鼻的饭菜。全圆佑看着身旁吃的满脸米饭的人,周围的人都因为他开环大笑着。

  自己也是。

  全圆佑忍不住拆了一颗糖,其实他并不喜欢吃甜食,但现在好像有点喜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未完待续

  

   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