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拯救彗星

喜欢猫猫,喜欢写文,正在努力,挥洒爱意

【佑灰】喜欢是从小到大(序幕)

欢喜冤家!!!竹马故事

第一幕:喜欢(一) 

  

朋友提供的设定

先来试试水

喜欢的话请多多支持

  

❤️“我要找的彩虹会在你那里吗?”



    跳进树丛里的阳光喜欢玩捉迷藏,你往远了瞧,它们闪着身子,把你迷了眼。所以你只能往地上寻,走着走着,会碰见一个躲在树后的男孩。

     嘘!别打扰他,他在玩捉迷藏……



    “3、2、1!”文俊辉蒙着眼喊完数字,扭过身看着一群躲在空气后头的小朋友,我该如何表现出自己寻找的艰难呢?

    文俊辉猫着身子,脚步轻盈一步步走向树丛。 “小美在哪里呢,找不到她了?”文俊辉挠着脑袋说着,急得都跺起了脚。小朋友见到就迫不及待地探出脑袋说道:“俊辉哥哥,我在这里呀儿!”

    “找到小美了,那小美跟哥哥去找别人好不好。”小美点了点头,文俊辉牵起小朋友的手跑到别处,软乎乎的小手,一点儿也不敢用力。

     “哇!”文俊辉冲躲在门后的小橘子喊道。

     “哈几码拉咕!(请不要这样)”小橘子瞪大眼睛看向文俊辉,嘟囔着说着什么,肉嘟嘟的脸颊肉,文俊辉鬼使神差的捏了捏,小橘子瞪大了眼睛却没有反抗。

  小朋友就是可爱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太阳揉了揉眼睛该下班了,伸了个懒腰躲进高楼身后,霞光万丈在落幕之下绽放璀璨。麻雀站在枝头东张西望,过一会儿瞧不见它的踪影,只好想象会飞去哪里。

     “还差一个。”文俊辉数了数人数,歪着脑袋,如同柯南一般在思索着什么,“你们知道圆佑哥哥去哪里了吗?”

      躲在树上的全圆佑注视着比自己大两三个月的男孩,在底下给小朋友表演手忙脚乱,四处乱窜的样子,十分滑稽。

      不过演技可以给到64分,剩下的36分在往后给他加。

      那人这副模样看起来一点儿都不稳重,却一直让自己叫他哥哥,真是荒谬。不过他叫自己哥哥倒是可以,还想再听一次。

      全圆佑发觉自己这可怖的想法后,晃了晃脑袋,眨了眨眼,转头又看了一眼人:“真是个笨蛋。”说着便笑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算了!不找了不找了!”文俊辉站在大树底下喊道。

     “不找圆圆哥哥了吗?”小朋友举着手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“估计是回家了吧,你看呐!太阳要下山了今天玩到这里吧,你们快点回家别让爸爸妈妈担心哦!”文俊辉拍着小朋友的肩膀,催促他们快快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小美拉了拉文俊辉的手,水灵灵的大眼睛叫人挪不开眼: “俊辉哥哥你不走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俊辉哥哥要等人一起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“圆佑哥哥不是走了吗?哥哥还要等其他人?”

      “嘘!”文俊辉比着手势让女孩安静,抬头看着即将落幕的夕阳,余光中的树丛随风发出沙沙声,文俊辉低着头忍不住笑了笑,“哥哥要等的人,不知道我在等他呢!”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夕阳下的阳光是五彩斑斓的,是用手就能穿透的。文俊辉张着手往上伸,想要触摸阳光给予的彩虹,却被阳光指引从指缝中看见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树上的人还眯着眼熟睡,风吹起发梢,又轻轻落下,一来一回显得格外舒服。跳进树丛里的阳光好像喜欢他,在他脸上闪闪发光。

      我要找的彩虹会在他那里吗?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躺在树上悠哉的全圆佑当然知道文俊辉刚刚说了什么,听得一清二楚。两个人打打闹闹也有20多年了,想来自己长这么大,好像所发生的事都跟他有关。

      从捉迷藏开始的那一刻,你是不是就知道我在树上,就像小时候所有人都像蒙住了眼看不见我,只有你的眼睛里出现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全圆佑就这样想着,转过头的瞬间便与树下的人对上了眼。微风暂停时间,大概是安静的夕阳把阳光都给了你,我好像忘了即将步入黑夜,以为黎明刚刚开始。

      悸动毫无征兆,却一不留神划入宇宙。


      文俊辉对上那人眼时有些不自在,为了掩饰自己的不知所措便用力踩着树桩:“还想躺多久也不怕摔着,回家了!”

       全圆佑看着炸毛的猫觉得好笑,找了个位置一顺溜就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撒谎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想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还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回家!”

        文俊辉拍了拍灰起步回家。他不用管自己走的是快是慢,因为后面那人会跟上他的步伐,与他同频。


        路灯下的小孩蹦蹦跳跳,举着风车自由自在地跑;学生拿着热腾腾的食物赶着回家做作业;小摊贩推着车擦着汗往前走,摊贩所到之处总是热热闹闹。

      文俊辉和全圆佑在小巷里走着,小巷很窄,可两人依然选择并肩行走,按他们以往的说法就是不给对方留空气,憋死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令文俊辉感到奇怪的就是全圆佑这几天走小巷时居然会搂着自己,果然竹马变夫夫就是省心!

        你问这是什么情况?

        别急!佑灰会告诉你答案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