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拯救彗星

喜欢猫猫,喜欢写文,正在努力,挥洒爱意

【佑灰】喜欢你,从小到大(二)

第一幕“吃糖吧,吃糖就不疼了。” 

  

💪🏻“我会瞬间移动,所以我能找到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窗台放置的植物在月光下被撒上糖霜,被糖霜吸引的风轻吹窗帘,询问屋里的人可否暂留一下,不过屋里的人好像正忙着其他的事儿。

      “我要看葫芦娃!”

     “我在看小企鹅pororo。(h国动画片)”文俊辉在夹缝中握住遥控器一端,小脸通红,那双大大的眼睛直直盯着旁边的人,小嘴翘得高高的,把不开心写在了脸上。

      对面的全圆佑显得比较从容,把遥控器大部分坐在了屁股底下,利用自身重力将遥控器大权握在自己屁股下。

       遥控器:没有人在意我吗?

      文俊辉瞧了眼闹钟,动画片马上要结束了,可现在自己连遥控器上半身都没看见,不能停止战斗。

   文俊辉两眼一转,办法就有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看的我听不懂嘛!”文俊辉伸手打了一下全圆佑,接着在沙发上打滚,耳边咋咋呼呼地喊声吵得全圆佑手动堵住耳朵。

      忽然间耳边安静,这让全圆佑有些不安,慢慢转过头,就见那人把圆乎乎的脑袋架在了自己肩膀上,小声嘟囔着:“我听不懂,圆圆弟弟。”小烟嗓变得奶呼呼的,睫毛跟着眼睛扑闪扑闪的。

     圆圆弟弟很是无奈,到底谁是哥哥。

     接着全圆佑把屁股底下的遥控器给了文俊辉,后者调整频道后开心地手舞足蹈,“谢谢圆圆弟弟!”文俊辉紧紧地抱住全圆佑,刚刚洗完澡的奶香,再加上屋子的温暖,拥抱似乎拥有治愈的魔法,总之全圆佑还挺喜欢。

      看了一会儿文俊辉感受到身旁的位置有些空旷,果不其然那人缩到沙发一角。看似认真地在看动画片,实则眼神飘忽不定,咬着手指,身体还有些驼背,文俊辉控制不住地拍了一下沙发,动作示意对方把背挺起来。

     仔细想想,如果自己听不懂他的语言,那全圆佑也是同理。妈妈说要照顾好圆圆弟弟,这样是不是就让他不开心了。

     于是下一秒文俊辉将频道调了回去,全圆佑刚刚有些走神,在听到了熟悉的语言之后,转头惊讶地看着文俊辉。

      “小学教的是我的语言,你应该好久没听过自己的语言了吧,刚好我想学学你的语言,你能教我吗?”文俊辉爬到全圆佑身旁,歪着头寻求答案,那股奶香味再次袭来,全圆佑躲闪着直视的目光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窗户被风吹得发出吱嘎声,但无人在意,只当也是听课的学生。

      里头的两个人看着小企鹅奇幻冒险,一个看着电视做翻译官,另一个在翻译官的催眠下进入梦乡。

     全圆佑慢慢倾斜着身子,下一秒屋内只有电视机发出亮光。五颜六色的闪光照在两人身上,仿佛幻灯片一样,一闪一闪经过。文俊辉倒在全圆佑腿上,双手随意耷拉在两侧,睡得正是香甜。

      “睡着了?”文爸爸悄咪咪地走到了两人身边,初次见到文俊辉爸爸,全圆佑显得有些局促,这是他来这里第一次见到“爸爸”。

      “时间不早了,你也去睡觉吧!”文爸爸抱起文俊辉走进了卧室,全圆佑垂着头起身关闭了电视,下一秒自己也悬空了起来,“来吧,把你也抱进去睡觉。”

     文爸爸给两个人掖好了被子,拍了拍全圆佑的身子,全圆佑闭上眼,却又好奇地再次睁开,半眯地看着。他注意到文爸爸看着文俊辉很久,摸了摸他的脸蛋,很是舍不得。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:“晚安,两个小孩。”

      房间一片漆黑,屋内只有平稳地呼吸声,全圆佑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,眼前有许多线条飞来飞去,像是黑夜里的精灵。全圆佑回想着刚刚的画面,转头看了眼熟睡的人。

      原来一米八的视角是这样的,原来自己也可以被举到这么高,原来有爸爸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这样真好啊。

      风把糖霜吃完,正打算回家,却感受到屋里的人有些不舒服,眉头紧锁,是梦到了什么不好的吗?风轻吹人的脸颊,睡吧睡吧,我把糖霜分享给你,请做个美梦吧!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清晨的阳光明媚温柔,像是刚刚采撷茶草的仙女,朦胧间散发着轻柔。

       睡眼惺忪的全圆佑揉了揉眼睛,周围还有些模糊,身旁的位置已经没了温度,应该是去玩玩具了。

      昨天好像睡得不错,起码没有中途惊醒。

      “圆圆弟弟,你醒了吗?”脚步声从远至近飞奔而来,文俊辉手里还拿着玩具笑呵呵地跑到屋内,“你今天怎么睡这么久啊?以前我刚看第三本故事书时你就起床了,今天我看完你才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文俊辉趴在床上,两手撑着脑袋,后面的腿左右晃悠。像一只活泼的猫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,我会超能力!”文俊辉这句话让刚刚睡醒的全圆佑无法打开主机,看全圆佑一脸不相信,文俊辉坐到全圆佑身边,凑到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我会瞬间移动!”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不信啊!昨天妈妈都出去了,我在沙发上睡着,可是起来却在床上……”文俊辉越说越激动,还拍了拍全圆佑肩膀,说自己有超能力就可以保护他。

  全圆佑起床环视一周,看来文爸爸已经走了,不过还能抽时间过来看看文俊辉,也不容易。

      全圆佑没有戳破文俊辉的幻想,因为这个超能力他很羡慕,如果可以,他希望文俊辉一直都能拥有。

  “快起床吃早饭吧,今天有好吃的馒头,是奶黄馅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俊辉哥哥!!快下楼玩呐!”是小区里的伙伴们。文俊辉冲着窗口挥挥手,等着全圆佑吃完饭喝了牛奶,就拉着全圆佑下楼,可后者好像不大愿意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因为上一次,全圆佑有些话没有听懂,被他们嘲笑留下了阴影吧。

      “别怕,这次有我在他们不会再欺负你。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文俊辉拉住全圆佑的手不让他离开,后者看了眼窗外,思索了一会儿,反握住对方的手出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文俊辉,你怎么又把他带来了,他是个听不懂话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都才七八岁,还有很多话不会说呢,不能这样欺负他。而且他说的话你不也听不懂吗!”文俊辉站在全圆佑身前,把他挡在身后。全圆佑脑海里浮现出以前在家妈妈也是这样挡在自己身前,还好这里不会有乱飞的酒瓶碎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俊辉哥哥说的对,我们不能这样,妈妈也说过要跟朋友和平共处。”一个小女孩站了出来说道,可却被领头的小孩瞪了回去,怯怯地躲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我们熟悉熟悉吧!”领头的人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斗鸡、老鹰捉小鸡、狼来了……好多游戏全圆佑总是第一个出局,文俊辉看出来了他们不喜欢全圆佑,这让他很生气,自己的弟弟自己宠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怎么能这样对他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会玩游戏,第一个出局很正常的。”旁边的几个孩子应和着,领头人看着文俊辉喋喋不休,也有些烦闷,“这样吧,我们玩捉迷藏吧,这没有技术含量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领头的小孩找人,文俊辉躲在了滑梯中间处,全圆佑则是躲到了树上。

       躲在树上的人看着树下一个个都被找到,也期待着他们抬头看见自己,可能是树太茂盛了,或是自己太隐蔽了,他们好像从来没有抬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飞云哥哥,那棵树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去那里找找吧!”领头的小孩往反方向走去,身后的小朋友也只是张望一下,不再向前走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这棵树挡不住我的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俊辉哥哥被我找到了!”文俊辉从滑梯里钻出来,掸了掸身上的灰尘,环顾四周好像只有全圆佑没有出现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,游戏结束,我赢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少一个人啊!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,圆佑哥哥你还没找呢!”

       领头的孩子摆了摆手:“我才不找他,我要回家喽!”领头的人一走,其他小朋友也跟着走了,就像被施了法咒,他们都回头看着文俊辉,可都没有人停留。

       刚伸出的小手想要挽留,却谁也没触碰到,公园里只剩下文俊辉一个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今天万里无云,天空中只剩下通红的夕阳,暖橙色的背景下,是即将迎来的黑夜。

  天黑了就不好找了。文俊辉角角落落到处寻找,草丛、车库、后山……可都不见那人身影,也不知道该如何触发瞬间移动。

  蹲在路旁的文俊辉弱小无助,忍不住落下的眼泪,小声抽泣。看着别的小朋友结伴回家,自己却找不到那人,全圆佑现在会不会也很害怕呀?

       赵奶奶路过公园,在文俊辉眼前经过,文俊辉突然灵光一现,抬头就往树上看。擦了擦眼泪,一棵棵树下经过,一棵棵环绕地寻找,终于……找到了!

       “全圆佑!”树下的人不再慌张,可转而眼泪克制不住,“回家了!”

      文俊辉看着树上那人跳下,“我们赢了,全圆佑!你捉迷藏真厉害!”文俊辉立刻搭着全圆佑的肩膀朝着夕阳落幕的地方走去,尽量不让对方看到自己的脸。

      全圆佑低着头停在了原地,夕阳的光芒照映在他的脸上,文俊辉用阴影遮盖住了脸庞。夕阳本是温暖,为何现在有些落寞。

      “他们没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,他们不厉害找不到你,我可以!因为……我会瞬间移动啊,只要我想找你,就能找到。”文俊辉拉住全圆佑的手晃了晃,看着对方笑起的脸庞,文俊辉越晃越大力。

    “只有你找到了我。”全圆佑在心里说道。

  “你是笨蛋吗?天黑了还不下来。”

  “我以为还没结束呢……”

  “确实没结束,找到你才算结束,对了你说我俩手这样晃,会不会飞起来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,每个人只限定一个超能力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夕阳啊夕阳,给我一个超能力吧,让我快快长大吧,让我也有能力抵挡风雨。

       夕阳啊夕阳,别怕万里无云,哪怕今天阴雨绵绵,我也能找到你,因为我会瞬间移动。

  

  

未完待续

评论(15)

热度(7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