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拯救彗星

喜欢猫猫,喜欢写文,正在努力,挥洒爱意

天台

文笔稚嫩 早期文章

希望你们喜欢  ❤ (ɔˆз(ˆ⌣ˆc)

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🌹




  初晨的微风习习,藏匿着一丝丝清香,洁白的玫瑰依靠着教学楼的墙壁,攀缘而上,一朵接着一朵,引来蝴蝶参观,白玫瑰散发出阵阵清香,校园的清晨就在太阳的照亮下开启。


      天台,隐匿着我们青葱岁月的地方,故事丰富多彩,年少青春懵懂。




       少年故事最让人记忆深刻的莫过于懵懂的恋爱,我们从相识,相知至相恋,我从来没有见过宇宙,直到你的眼睛照应在我的瞳孔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何嘉,大早上的不去早读,是不是想扣分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何嘉你有没有听见我说的话,来天台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何嘉?何嘉!”

       李恩刚到教室还没将冷凳子捂热,就被何嘉拽起。何嘉拉着李恩的手,跑向天台,不舍得放手,也不知要不要紧握那双纤细的手,或许这就是青涩的表达吧!

        “李恩,那个……你还记不记之前你在小巷里说的话?”何嘉说着,眼睛不知道该往哪里看,紧紧拽着衣角,原来可以独当一面的男生也会有羞涩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李恩知道他想要说什么可就是忍不住想逗一逗他,便摊开双手说了一句:“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说过的话还不记住啊?”何嘉说着都破了音,脸一下子通红,更加不知所措,而这一幕幕被李恩尽收眼底,原来篮球场上的热血少年,也是一个急了会破音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只记得公式,单词,不记记自己说的话,你这样让我……”何嘉说着声音渐渐缩小,因为上次小巷里看着李恩的落荒而逃,自己的心脏想被揪着一样,终于这个榆木脑袋开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记得记得,你看看你……”李恩被这个男生逗得忍俊不禁,男孩见状将藏在背包里的玫瑰拿出,“虽然是楼下的玫瑰,但我保证等我们长大,有了能力我会送你更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不用以后,因为白玫瑰的花语——真诚与坦白♡

 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花的香气是否是因浓烈的情绪而散发强烈,蝴蝶见证了这最单纯美好的时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课间10分钟,吵吵闹闹的,少年们的追逐如天边的鸟一般,自由自在;又如草原的烈马,狂放不羁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天台10分钟,安安静静,却又叽叽喳喳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少年蜷缩在一角,头上被套着一个黑袋子,身上穿着一条短裙,他躺在地上,周围的人群挤着他密不透风,他奋力地挣扎着,袋子也被锋利的指甲,刮的破破烂烂,他的嘶吼震耳欲聋,可在场的好像失聪一般,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叫什么叫!能不能像个爷们一样啊,小姐姐?”一个个子高大的男生踹了少年的肚子,用着娇柔的声音说着。少年吃痛的捂住肚子,手上,臂膀上都是一道道血痕与一块块乌青,不过一会儿他便一动不动了,而那些人似乎并不死心,还在对他拳打脚踢,只能听见少年那轻微的哭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很厉害吗?真恶心,你就是一个怪物!你不是都休学了吗?还来干什么!脏人眼睛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都打你几个星期了,知不知道离那个男生远一点,他不喜欢你,自作多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言语持续不断,辱骂一个连着一个,直到一个学生喊到老师来了,大家才蜂拥而散,空气才敢悄悄进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于洋!你没事吧?”老师轻声地呼唤着,而少年似乎并没有打算醒来,老师再次轻拍他的肩膀,缓缓打开黑色的塑料袋,才看见少年早已哭肿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……老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于洋,没事的!有杨老师在,别怕。”杨老师轻拍他的后背,眼神却藏着许多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的心中有着诸多不解,他不解为什么喜欢粉色是错?不知道为什么喜欢男生是错?不知道为什么不同便是错?是与否是谁规定的,而规定者他又是对是错。

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处理好了,就几个毛头小子,你倒时把我见义勇为的视频一发,我就出名了。”一个男人依靠在天台上,手上的烟如龙卷风一般飘向远方。


       “杨老师,你怎么知道那个男生会被打?”对面回答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还不简单,你偷偷地观察一下,还有就是同学反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几个学生真是奇葩。有一个女生居然大庭广众之下穿裙子,穿着暴露;还有几个家长居然没送钱送礼,还想着让我照顾他儿子,想得美;还有还有一个男生居然喜欢男生,你想的到……不多说了,你到时候记得把钱打我卡上,我先回去了。”男人灭了手中的烟,将它踩在脚下,掸了掸身上的灰尘与沾染的血液,烟还未散尽,大门便挡住了光的照耀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台是一个开阔的地方,所以不要大声喧哗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夜晚的风轻柔,星星发着光,闪出自己的光彩,天台上的仙女棒在同学们地挥舞下,绘画出一幅幅他们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……终于要毕业啦!”其实天台是可以大声喧哗的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要毕业啦!”

      “我希望我们一起考上最好的大学,还是一辈子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如我们来吐槽吧!反正以后可能也见不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同学们相视一笑,便开始大声呼喊。

      “我讨厌学校的饭菜!真难吃!”

      “我讨厌每周周考,太累啦!”

      “体育老师你在不在啊!你到底身体怎么啦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讨厌你杨曹老师,你就是一个貔貅,再见啦!不!永远不见!!!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!但我不想喜欢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晚的星星看着少年们吐露真心,醉倒在风的轻柔下,也许是最后几天了,保安也不再赶他们了,总之这一晚的故事将永远成为彼此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于洋视角: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缓缓走在通向光明的台阶上,拖动着伤痕累累破旧不堪的躯壳,我的眼前模糊不清,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光的指引,我还是不理解别人的看法,或许如他们所言,我是一个怪物,一个奇葩,男生喜欢男生,或许就是错吧,我选择遵守规定者的计划,这或许就是正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天台好大,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的,以前的天台黑黑的,密不透风,疼痛的,如今才发现原来也这么空旷,风也是温暖的,太阳原来这么亮,云原来如此棉柔,我怎么才发现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蝴蝶煽动着美丽的翅膀,那是我第一次发现,它们飞得如此优美,仿佛舞蹈家一般,也是第一次遇见蓝色蝴蝶,这或许是上天送我的礼物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妈妈,今天我就18岁了,哈哈哈哈你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哦,这是我唯一的生日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“何嘉!玫瑰变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于洋!”

       一朵红玫瑰🌹悄悄地盛开,你是唯一的,独一无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蝴蝶不再飞来,因为天台的秘密浑浊不堪,红玫瑰攀墙而上,一朵躲着一朵,阳光如往常一般照耀黑暗的世界,只是黑暗并未消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洋洋,生日快乐!妈妈等你回家,路上小心!”








——灵感来源《玫瑰少年》以及突如其来的想法

送给每一位少年少女,心之所向, 

红玫瑰的花语——你是唯一的,独一无二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