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拯救彗星

喜欢猫猫,喜欢写文,正在努力,挥洒爱意

为一切美好而期待

星星 太阳  阳光 蓝天 樱花 极光

总有一个会让我

爱不释手



   

 “我讨厌这个世界的大部分,但我总觉得有什么是为我而来的。”

   

   我不是别人家的好孩子。我会因为爸爸妈妈不给我买玩具,哭哭啼啼地赖在街上,不管他们怎么拽我,街上的人怎么看我,不过最后我还是向现实低下了头,左右摇晃的回家,依依不舍地看着橱窗上的玩具。


   会因为吃多了零食而不愿吃饭。妈妈拿着汤勺把饭喂我嘴边,我左右摇头,最后硬是被妈妈软磨硬泡塞上几大口,然后帅气地头也不回的玩小玩具。


   会因为考试成绩不好,不想回家,待在公园里看大爷们打乒乓球,看夕阳落幕,看余晖染尽天空。然后就被妈妈抓个正着,说我不着家,又是被说贪玩,又说成绩下滑。


   我也不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。我也会因为不想写作业而胡乱的抄,能把“13”写成“B”。


    因为成绩上下起伏,被老师邀约“喝茶”,听着老师眼中优秀的自己,想着不能辜负老师的一片苦心,乘着假期好好学习,带回家一堆的书,做了最详细的计划。结果愣是落灰了,书包都没打开,计划也还是计划,然后给自己找个借口,搪塞过去。


  也是一个想着偷懒的人啊,能少写就少写,能不写绝对不写,最好是看别人的写自己的。


  “过程不能一模一样,格式要有变化,不能照抄要有更改,要符合自己的成绩,交作业的时候分开交……”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有这样的口诀。


   那时争分夺秒的写作业,写完还颇有成就感。♡(´∀`)人(´∀`)♡


   我也不是一个好人。我也会因为自己无能为力,逃离“黑暗”现场,哪怕我内心再怎么愧疚,我也不敢面对那时场景。想着报告老师,但害怕与自己所想不同,最后自找麻烦。


   会因为“坏标签”疏远同学,哪怕我与她再怎么相熟,我也不得不远离她,因为这就是人的趋利避害,为了不被孤立,选择了逃避。


   会因为各种荣誉,各种原因,产生嫉妒,羡慕,会因为自己的邪恶想法而吞噬了理智,再然后就是无止境的懊恼。

   

    我也不是一个坏人。我会看天空晴朗分享给朋友;会闻鸟儿啼鸣而赞叹不绝;会看花美而驻足不前;会见流浪猫落雨而上前打伞,陪她聊天。

   会因为朋友难过,陪她痛哭流涕;会因为那些坏人可耻的行为,而为受害者无声的抗议;会因为自己的越界,而感到不安;会因为一切的不安,而敏感。

    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,过马路只走斑马线,红灯停绿灯行,不插队,不乱扔垃圾。绝不触犯道德底线,以及法律红线。

   然后……

   就这样我过完了普普通通的一生。

 






   但

   其实也不全是普通

  


  我会在生日那天,收到我在橱窗里一见钟情的玩具,我会看见一家人为了我放下工作,陪我过生日。


   我会听见公园里的爷爷们说着儿时的挨打,说着自己因为偷拿了班主任的眼镜,被老师摸瞎满楼跑;还有见了喜欢的人走不动道,想着耍帅,结果闹了笑话,红透了脸;还有就是模仿妈妈字迹签名,结果被发现了,被妈妈追着满屋子打。


   虽然最后我还是被妈妈说教了一顿,不过我妈还是会给我来个大总结,让我好好努力,让我不要因为学习压力大。


   我的老师也会因为看见我成绩上升而鼓励我,上课时虽然咄咄逼人,但在办公室里,老师们都会轻声细语跟我说,“你可以的。”


   在学校里,和朋友们一起上下学,一起聊天,一起吃饭,上课问题回答不上怎么办,眼神求助大佬呗!


   和最好的朋友一起欣赏早晨的清风徐徐,蓝天白云,见证太阳缓缓升起,开始美好的一天;和朋友们一起组团吃饭,聊聊天,吐槽各类事件,然后烈日当空,跑来跑去只为躲在阴凉下,互相推搡着,然后捧腹大笑;在傍晚与喜欢的人在走廊上一起看落日,一起看红云照到脸上,将所有隐晦埋在云层里;夜幕星河,不论我们认不认识,我们一起回寝室,从人群潮涌走到形单影只,互道再见后,我们又期待第二天的故事。


   我不是绝对的好人也不是绝对的坏人。躲在灰色地带的人,黑白两色的心早已融合,这才能让我们在这个现实里摸爬滚打。


   但总有色彩让我知道,现实不只有沼泽还有玫瑰🌹。

    

 

   我是一个不完美的小孩,那又有何妨,总会有美好奔向我,因为我的不完美。

   像我的家人,我的朋友,我未来的伴侣,未来属于我的一切,我经历的所有。

    所以一切美好需要我的等待,以及我的期待。






————彗星芽

2022.5.3

后话:

    所以不完美的小孩不会普普通通,只会被美好眷顾。 如果故事不算美好,那就再等等吧,因为故事总是美好。



🦋🌸🍧🍦🍯🍬🍭❤️🧡💛💚💙💜💕💞💓💗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