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拯救彗星

喜欢猫猫,喜欢写文,正在努力,挥洒爱意

意外的秘密

·校园/暗恋/短文



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


    太阳喜欢北边的山,却永远不可能与它擦肩而过




       如果一本童话书会成真,那一定是我在做梦;如果天上的白云成为软乎乎的棉花糖,那一定是我没睡醒;如果我再次遇见你,那一定……是我不可言说的秘密。



      晚霞夕阳落幕,黑夜覆盖大地,星星斑斑点点围绕着月亮,恰逢时机的风自由自在的吹拂过,一路沿着墙壁寻找,那条黑色的小巷藏着至今无人知晓的身影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李恩,你找我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“我有话对你说……我怕以后没机会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年少的小鹿乱撞总会让人怦怦直跳,可能是一个不经意间的回眸;可能是大汗淋漓之后咕嘟咕嘟地喝水;也可能是同桌的你讲述着排列组合,故事的开头美好到找不到一个结局来收尾,却又不草草了结。



       你还记得第一次我和你同桌吗?



那是高二的时候了,其实一开始我对你并没有好感,只是觉得我会多出一个新朋友,我很开心。你总是那么夺目,让我觉得连光都偏爱你,你声音很温柔,温柔到林间小鹿地散步,海水蓝鲸嬉戏,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,你会用温柔的声音耐心解答,使我灵光乍现,恍然大悟。这或许就是美好的故事开端吧,我已经期待后续了。



       真正地跳动或许是在……那次元旦汇演。

       我穿着长裙不方便走路,可班级里男女生分配不匀,我不喜欢麻烦别人,所以并没有找人帮忙,我觉得我可以,但你却悄悄地捡起我的后摆,顽皮地笑着:“我同桌什么时候成女汉子了?”

在班级里我其实很文静,不爱说活,除非是自己拿手的,我才会滔滔不绝。在外我也很独立,所以融不进成群结队的时候,我选择独坐小舟,长扬而去,内心还会觉得无比潇洒。



      但那一刻我选择收起独立,选择依靠,我放下伪装,也展示出我柔弱的一面。



       何嘉在班级里一直光芒夺目,所以小小举动都会引来轩然大波,但我并没有受到影响,因为我很清醒,我知道那只是同学之间的帮助,这没有什么,可散步的小鹿却闲不住,开始直跳。舞台上讲述童话剧,我感受到你的目光,内心开心不已,我知道光的偏爱也照到了我,元旦汇演结束,你还说我演的很好,适合做演员,我静静地听着你,做你的聆听者,虽然太阳落山了,但还是有光在身边。




       高二的时间很长,长到我每天都期待放假,但高二时间很短,短到同桌的你马上就离开了。



       我认为这可能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,可能上天能让我成为你一学期的同桌,已是我最好的幸运,所以我并没有耍赖,我选择让小鹿回到林间,平静的海面重回,换了座位后,我的交际圈也慢慢打开了,小舟上岸,成群结队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你总是出现在我的世界里,女生们讨论着你,男生们打趣着你。那天晚自习班级里寥寥无几的人,我们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,当有人问你,有没有喜欢的人时,我内心无比希望你说没有,又希望你说有,但想想又与我何关呢?但我还是忍不住地紧紧注视着你,想看看你的小世界有没有我留下的痕迹,你缓缓抬头,看向我时说了一句“没有”。那一刻的心脏停了一拍,是眼神太温柔了吗,还是我走神了?不知道为什么内心落空,却又点燃希望,或许这就是下意识判断,以及胡思乱想的大脑,小鹿又出现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回去后我仔细想了想这些小细节,你会不会也喜欢我呢?我觉得还会有希望吧?但我们的希望只是擦肩而过,回眸无人,偷偷藏匿。



       机缘巧合之下,我和你分到同一组里,因为对你的爱慕,让我觉得你对我与众不同,说说笑笑中,我会悄悄看关于你的一切,你的星座,你的经历,你的朋友……



      你也总在夜晚与我彻夜长谈,这让我更加迷茫,这是暧昧,还是陪伴,还是自作多情。学校里我与你说说笑笑,打打闹闹,你总是拿我打趣说:“李恩你要文静一点,不然找不到男朋友的!”



      “你才找不到呢!你才活该单身!”



      “作为你朋友,我有必要纠正你的暴力行为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找打吧你!”



       谁想与你成为朋友呢……



       后来自己也疯狂到无人阻拦,无尽下坠,成绩上上下下,自己也知道这样不好。



       可还是忍不住想,你会不会是我意外的意料之中



       直到……
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听说了吗?何嘉送隔壁班女生回家了!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好像是陈婷吧!之前就感觉有问题。”



       那一刻我的世界吵闹到我听不见我耳边的喊叫,久久无法回神,上天这是在和我开玩笑嘛,同学们突然蜂拥而出,说是何嘉来了,也是奇怪,只有这个名字才能把我拉起。



       我站在水泄不通的走廊上,可看见的却是何嘉与陈婷并肩而行,说说笑笑。原来你身边从不缺说说笑笑的人啊,我看见你的眼神抬起,但我却下意识逃避,我不敢再迎上去了,害怕自作多情,害怕落荒而逃,我不知道作者的故事线,但这一刻我知道我并不是主角。



      夜幕降临,我累了,我也困了,小鹿也回家了,蓝鲸也沉睡了。心很堵,气不通,眼泪停不住地流,但想想意义何在呢?我们的关系终于可以清清白白了,没有一丝污浊,没有一点残留。



       后来我的世界里没有你了,我的视野里也没有你的身影,再次注视你是毕业典礼了,那一眼让我明白原来那束光是我眼睛看向你所散发的,但现在没了,光的偏爱也被乌云遮住了。毕业典礼总有很多人表白,我看了看与人群打闹的你,听说你马上就要去外省了,嗯……还是藏起来吧。



      “何嘉,等一下去超市小巷等我,我有话想说。”也不知道拿来的冲动,我对着他说了,是什么呢……我至今也不知道。



      “听说你要去外省了,恭喜啊!考上了你心仪的学校,作为你曾经的同桌,还是很感谢你对我学习的帮助,让我理科蹭蹭往上走。”



     “我们之间说这个干什么,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啊!”



      原来我们还只是同学啊!”



      “就这些……我想说的就是这些……哦!对了祝你幸福!”



       曾经害怕落荒而逃的我,还是选择以这个方式结束我们的故事,这个结局草草了结,已是我全部的勇气了。昏暗的灯光能不能藏匿住我对你的喜欢,能不能藏起我躲闪地眼神呢,我还是没那个勇气说出喜欢,还好你是我意料之中的意外。



      这次眼泪没有大把大把地掉落,心也没有特别疼痛,只是脚步逐渐缓慢,走不动路,大脑里播放着我们的点点滴滴,才发现没有什么记忆点,这都是同学之间的互动。手机里也没有你的电话,聊天记录停留在两个月前我问你题目的那个夜晚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今天让你晚回家了,拜拜啦何嘉。我还是很感谢你,希望你每天开开心心,唤醒你的太阳明天依旧升起,你记得迎接哦!”



发送成功



      就以这个结尾吧,你是我不可言说的故事,也是念念不忘的经历。

      故事的开头美好无比,不加一丝浑浊,只有青春的痕迹,不敢的敢。

       故事的结尾干净利落,没有一点牵挂,只有跳动的划痕,干净的静




——送给我们曾经有过的不可言说的秘密,收藏起来的东西可以时不时回忆,但没必要展开续写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