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拯救彗星

喜欢猫猫,喜欢写文,正在努力,挥洒爱意

重叠

随手一写,练练文笔

还有很多不足



你认为哪个才是我的梦?



      今年的雪下得好大。

      我仰头望着如柳絮般的雪花,雪花们没有下坠感,轻飘飘的,好似躺在空中自由自在。人来人往的街道上,灯红酒绿,车缓缓驶过,没有激起一丝涟漪,就像老人散步一般稳重。孩子们和雪花拥抱,开心的手舞足蹈,落在手心的雪,转眼即逝,留下了离开的泪滴;情侣之间相互依偎,口袋里的温暖只有彼此熟知,撇下伞,与雪花亲密接触,或许这样我们就可以白头到老;老伴儿之间相互扶持,看着今年难得的雪,数着那还不知有多少的日子。

     透明的伞虽然可以映照城市的真实,却也给了它一层朦胧滤镜。

    我想你了。



     上学时总喜欢对着晚霞映照的天边,瞎想。想晚饭吃什么,想明天上的课,想寒假的游玩,想未来的日子……

   “发呆啊?”这时身边总有一个打断我思路的人,有时是当头一“棒”,有时是吓我一跳,还有时便是这样的轻声细语。

     我总在想我上次毕业是什么场景,初中那年正是疫情,我们的毕业很匆忙,匆忙到一张合影也没有,匆忙到还没有记完的通讯录,还没有说完的告别。只留下残存的回忆。

     回过神,一转头,便是一张傻脸冲着我笑。“笑什么?”

   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那天的夕阳真美,是因为什么呢?我只记得那天夕阳在你脸上留下了痕迹,少年的脸原来也会发光啊!

     于是,你陪我一起笑。


 

    班级里虽然每天吵吵闹闹,但却格外充实。

    “放学了放学了……”下午三点五十,如果你不留恋夕阳的落幕,你会看见一群马拉松运动员,别问,问就是“民以食为天”。

     “打不打?”

     “你上,我中。”

     “就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就这,太菜了,没一个能打的!”

       很吵对不对,那时我也这么认为,可惜……后来再也没听见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这时就会静静坐那里写作业,朋友也会拉我一起玩,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好好学习,所以埋头苦干,这时不出我所料,就会出现这样几句话:

     “你好卷啊!”“回去拍一下。”“我也要!”……

     虽然嘴上说着不给,但到点手就控制不住。现在……连一句“在吗”,都变得难以启齿。




     我在我们班成绩并不是最好的,但还是有很多人找我问题目,晚自习我就被他们半包围围着,有时候会出现这样情况,一道题刚讲完,另一个也要听,刚讲完,又来一个,无限循环,直到下课铃一响,我就“解放”了。

    从走廊往外看,你会看见一座座山,还有一块修建中的地,我们常说学校是“监狱”,对于那时的我而言还真是,现在倒是时不时还想回去看看,看看有没有新的“遇”友。

    我记得有一年下了很大的雪,初中吧。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班主任去了其他班,自己班没有老师,于是我们在雪地里打雪仗,把雪运到班级里,哪怕鞋子湿了也照样玩,玩得不亦乐乎,就算上课铃响了,我们还依依不舍地看着战场;在高中反倒是雨令人印象深刻,每次都在星期三下倾盆大雨,然后就是患难见真情,同学跑到教室给我们送伞,我们还会说“又是哪个渣男在发誓。”

    笑声掩盖了雷电的哄闹,于是就连风也想听一会儿。

    后来雨再大,雪再大,身边也没了欢声笑语,与往日的言谈。



    

    八点半了,该回家了……

    有点无聊,看看谁在线呢,可转念一想,他们估计都在忙吧,算了,不打扰了。

    那支迟迟点不下的手指,停留在半空。原来无话不谈也可以走到无话可说。

    我回到了那个孤零零的房间,虽然一个人住,但东西我都是双份双份买,不单单是为了安全,还可以有个伴。 

     我看着没有一个红点点的手机,洗个澡吧。

     九点四十了,睡吧,明天一早应该就有了。




     “我曾将青春翻涌……”

     好吵啊……

     我缓缓睁开双眼,周围灰蒙蒙的,窗帘也只能透出微弱的光,几点了,六点半?

     我立刻坐起了身子,我看着周围被睡梦笼罩的被窝,又看了看自己的身体,是梦,还是……

      我赶紧下了床,对着镜子看了看,又是捏又是掐,可能还是对自己下不了手,但我觉得那是梦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拉开窗帘,看着外头灰蒙蒙的,好像有淅淅沥沥的小雨。

    “下雨了,今天是周三吗?”

    “我们出发吧!”

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买透明伞了?”

      我看了看手上的伞,脑子糊里糊涂的,对呀,什么时候的事儿,只是觉得这个伞很眼熟,算了,伞大街上多的是。

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放在我桌子旁边。”

    “二楼,三楼?”

    “二楼吧,我想喝豆浆。”不夸张的说,学校的豆浆有时是没味道的,但还是很怀念。

    “快点吃完,我还要搞卫生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组扣……”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雨过后神奇的出了太阳,很大,很温暖,大到我的眼睛装不下,温暖到不真实,我看着它又渐渐离我远去,这才感觉到了踏实。

   “又发呆?”不出我所料还是这个声音,只是突然感觉不真实了,“醒醒了,吃晚饭了。”

    吃完饭,可以从三楼看见外面的高楼大厦,太阳喜欢躲在后面,我喜欢拍下来,做我的周记图片,以防我忘记那个瞬间。

    “你伞呢?”

    “什么伞?对哦,我伞呢?”

    “可能,被人拿了吧,到时候墙上问问。”

     我挠了挠头,那把伞长腿了吗,但是又想起梦里的自己独自撑伞,但此刻朋友在我身边,我还能时常碰见我的老朋友,算了,丢了变便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晚自习还是熟悉的半包围,我突然又想起了那个场景,应该是梦吧……

    “别拽我,我发图片呢。”

    “又发作业。”


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 失了神,失足踩空了一节楼梯,还好不是很疼,拍拍膝盖,还能走。

    “大姐,你太敬业了,发作业还能摔着自己。”

    “用你说。”我暗自觉得自己命大,还好没有形成踩踏事件,万幸万幸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夜深人静,开着的灯从三盏变为零,外面闹哄的走廊,失了声,灭了灯,只剩下零零散散的白光。躺在床上,还是觉得不真实,到底哪个是梦,想着想着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 第二天的太阳若隐若现,我恍恍惚惚地起床,看了眼周围,看来那个是梦啊。



     下雨了,雨很大……


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