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拯救彗星

喜欢猫猫,喜欢写文,正在努力,挥洒爱意

流浪猫(上)

部分内容有借鉴

还有部分来源我的小生活

希望你们看得开心 



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



    红墙砖瓦,古树月光,我试探的想走入你的世界,小心翼翼地等你回来。





     桃花相映红,朵朵向阳开,垂柳摇曳好生姿态,红花与绿叶,美丽春景图仿佛映入眼帘。从远处飞来的蜻蜓试探的碰碰了湖面,一圈圈涟漪荡开,不经意间招来几条小鱼,不一会儿便散开了。从湖的一岸缓缓升起的太阳,红晕照的天空朦朦胧胧,恍如梦中仙境。


   美好的一天开始了吗?


   从广东到重庆的飞机,缓缓降落于地面,人群接踵而至,看着亲人相拥,朋友相聚,李恩视若无睹,内心毫无波澜,随着人群离开了机场。

   一个人的路,走的就是清静。

   “你好?请问南滨路怎么走?”

   “往那儿走,看见那个图书馆没得,左拐儿会有一个公交站坐15路,坐到xxx就好。”

 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 “没滴事儿。”



    行李箱车轮滚动在小道上,晨风偷偷玩弄着李恩的头发,他们随风舞起,时不时跳一曲交谊舞,又在不经意间悄悄谢幕。

    路不长,不一会儿便到了,公交车站很热闹,有等待公交的上班族,也有出去逛街的漂亮姐姐,还有出去赏景的爷爷奶奶。不过这一切与孤独一人的李恩而言,显得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今天会是美好的一天吗?

    或许是吧——车来了


    李恩喜欢坐在窗边,带上耳机,任由微风舞动细发,李恩听着耳机的歌曲,脑袋开始放映童年胶片。


     李恩的父母在她六岁时,为了生活开始四处奔波。李恩也便跟着父母东南西北的跑,有时候一个月,住所能换两三次。父母经常不在身边,一个人的生活对李恩而言,习以为常。

    李恩小时候很不理解父母,为什么不能陪自己一会儿,为什么一定要赚钱?

    初中亲子活动时,其他人的欢声笑语,衬托着自己孤单落寞。她问过父亲,可不可参加亲子活动,父亲只会用没空一笔带过,李恩看向母亲,母亲也只是抚摸她的头发,说着满嘴的借口。

     初三时,李恩发了一次高烧,在听见关门声后,李恩放肆的哭了。明明自己告诉爸爸妈妈自己生病了,很难受,可妈妈只是放了一盒药在桌子上,没有留下一句话,哪怕是指责自己照顾不好自己。

     很显然这都是奢求。

    那天的时间过得很漫长,房间里只有蜷缩一团的被子,和枕头上不知是汗还是泪的痕迹。



    久而久之,李恩不再期望父母的陪伴关心,她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四处为家的流浪猫,祈祷着哪个好心人给个家。

    流浪猫在外风吹雨打,难免会生病。李恩在一次体检时检查出了病状,生命进入倒计时。但这对长期一个人的李恩而言,只是提前落叶归根罢了。



    2021年4月15日李恩开始了流浪猫旅行。

    现在是真正的流浪猫了。



 “ 你说完了的话还在心头汹涌,

     笑着挥手,还没回头,

     泪水比我坦诚,

     比离别更怕思念如洪水猛兽,

     吞噬了我,又陪着我

     温柔舔舐伤痕。 ”




    耳机里的歌还在播放,车已到站。李恩擦干了眼泪,拿着行李箱伫立在公交车站,左右张望,手足无措。

    偌大的世界竟也留不下自己小小的身影。

    恍惚间脚边跑来了一只小狸猫,接着一个身影渐渐靠近,遮挡住狸猫背上的阳光,李恩下意识地躲闪,愣了许久才发现,这个人竟是自己初中同学——宋彤。

   “宋……宋彤?”

    女生也是愣了好一会儿,大喊道: “李恩!”

    两个人从初中到高中一直都是同桌,形影不离。缘分一道桥,这似乎是上天留给李恩最美好的礼物。宋彤知道李恩的家庭情况,所以有一段时间两人还住在一起。

   s:“你怎么来重庆了,兄弟?”

   l:“生病了,来养养身子。”

   s:“老毛病犯了?”

   l:“不是,都在。”

   s:“现在没事儿了,他们不在,你应该还没找好房子吧?跟我住吧,我带你身心健康全面发展,一条龙服务!”

    看李恩没说话,似是默认了。宋彤在车站上一直和李恩聊天,说些有的没的,想到什么说什么,两个人在车站上捧腹大笑。

   周围有许多人,这次我也融入进去了。




   公交车经过一道道站,有人上车有人下车。 那天晚风悄悄地拂过街道,飞到了天上,看红日染尽半边的天,层云一朵压着一朵,刻画出无比绚烂的天。白桦树高高耸立,披上彩霞的斗篷,晚风吹动斗篷,李恩与宋彤走在街道上,欣赏来之不易的惬意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这几日宋彤带着李恩逛遍整个重庆,吃美味的火锅和重庆小面,感受辛辣在嘴里的跳动,李恩忍不住寻找水源,来一解身上的火辣;望着高楼大厦,去寻找楼顶不知何处开来的地铁,看着它从眼前“嗖”的一声离开,两个人追着它的身影跑向未知;山城看不了雪的登场,却可见随时随地下大的雨。



    宋彤骑着自行车,载着李恩去看嘉陵江的夜景,看着江面倒影的灯红酒绿,李恩从地上拿起一块小石子,砸向那个本该涟漪的平静,城市街影一波波荡漾,可没过一会儿它又回归平静。

    那块小石子坠落于江底,埋葬在沙粒之间,就像自己从未来过。


   “你偶像不是在这儿工作吗,你想去看吗?”

   “这里就能看见啊!远看就好了。”

   “你说你以前多厉害,跳舞咔咔的。我以前就盼你出道养我,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“下辈子吧,下辈子我一定……对了,帮我一个忙可以吗?”

   “啥啊?你说说看。”

   “给我和那个大楼拍个视频,我唱首歌就当做我的舞台啦!”

    “当我,每次想起你的时候,

      总会忘记孤单,难过。

      当我每一次握紧你双手,

      总会觉得温暖,感动。”


     我的青春有一群男孩参与,有我触不可及的梦,希望下辈子有机会实现我的梦,有机会与你们再次相遇。




    或许是江边的风见人多欣喜,吹得激烈,李恩止不住的打喷嚏,咳嗽。宋彤知道李恩生病了,但不知道生的什么病,她也没有多问,她知道李恩会在适合的日子告诉她。

   “李子,跟我来!”宋彤带着李恩来到即将闭门的寺庙,“快快快,许个愿吧!”

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“相信我,这棵树最灵了,我之前工作offer就是靠它。”

 


     宋彤赶忙拿了块牌子,让李恩写上,见状李恩便提笔写上自己的心愿,将它挂起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不会甩,这么低,神灵看不见的,看我的!”宋彤一个猛跳,那块牌子高高挂在树枝上,“李子,你许了什么愿望啊?”

   “不能说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    李恩站在树下望着红布肆意舞动,远处的月亮投下一束亮光,那束光直直的照耀在牌子上。


     原来被光眷顾是这样的感觉啊!


    寺庙里的流浪猫轻轻拿尾巴蹭着李恩的腿,李恩蹲下来轻轻抚摸着,小橘猫发出舒服的呼噜声。李恩打开手机的手电筒,将光撒在猫的背上,“哈哈,你也是一个被光眷顾的小朋友!”

    一路下山,那只小橘猫一直跟着她们,或许是有缘吧,李恩掰下几块小饼干,喂给了小橘猫,“谢谢你陪我下山,但我的时光不允许我带你回去,快回寺庙吧,有机会再见!”

    小橘猫似是听懂了,伫立一会儿后,转身离开了,月光不知不觉间洒在了它的身上,显得如此落寞。

    你好像我啊!孤孤单单的,一个人的生活不容易吧!愿那束光给你幸福。

   



    李恩夜晚会留一盏小灯,给房间一束光。因为全黑的屋子,会令她想起过去,宋彤知道。但这也阻止不了噩梦的发生,每每当李恩大汗淋漓,发出动静时,宋彤会马上来到她的床边,安抚着她,告诉她不用怕。


  “你药带了吗?”宋彤在房间里翻箱倒柜的寻找药瓶。

   李恩疲惫地点了点头,李恩见宋彤站在柜子前,端详着手中的小药品,李恩立刻紧握宋彤的双手,“给我带杯水吧,我有点儿渴。”

   “阿帕替尼是……”宋彤走出房间,嘴里嘀咕着。

    李恩将部分药物藏在带锁的柜子里,宋彤缓缓走来带着一杯微热的水,坐在了李恩床边,“你又梦到那天了?”

   李恩点了点头,与药一起喝下了水。宋彤抱住了李恩,安慰她:“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
  窗外的月亮,透过窗帘,拥抱怕黑的孩子,轻柔地抚摸着,想缝合那处反复揭开的伤。

    在月光的照耀下,李恩会拿着笔写小日记,记录美好的一天,不知不觉间过了好几个星期了。

    李恩看了看外头的夜景,月亮悬挂在天上,闪闪发光的星星,蹦蹦跳跳地围绕着她。在小巷里奔跑的小小身影,借着月光寻找未知的目的地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李恩望着月亮发了呆,很久很久……

   太阳还未接班,李恩便早早起床,带上屈指可数的衣物,准备踏上新的旅途。

   临走前喂了一下小狸猫,抚摸着它:“谢谢你妈妈的照顾,还有你的陪伴,早安啦。”

    耳机的歌曲播放着熟悉的歌声,李恩静静地睡在了云层上,睡在了白日的阳光下。




   “一起长大的约定

      那样清晰,打过勾的我相信

      说还要一起去旅行

      是你如今,唯一坚持的任性。”

    









To:我滴好大哥宋彤

    小弟要继续旅行啦,谢谢大哥这一月的款待,带小弟赏美景,吃美食,陪小弟谈心,还见了我的偶像,一条龙服务名不虚传!但生命不息,旅行不止,我要去乘风破浪啦!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,后会有期。

    ╭☞(  ̄ ▽ ̄)╭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年5月31日






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