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拯救彗星

喜欢猫猫,喜欢写文,正在努力,挥洒爱意

【佑灰】许愿,我们还会再见

“向神树许愿我们会一直平安,

如果不能,就许愿我们永远。”

偏be向 一发完

另一个世界的佑灰,请勿上升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00

      星星点缀在黑夜中犹如钻石般闪烁,但并没有几颗,所能见到的都在月亮旁边,它们靠近月亮说悄悄话。

       说白日里不解人情的太阳,如何折磨人心,让劳苦大众汗流浃背;说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擦肩而过的相遇,一见钟情的错过;说所有的来得及,叹一切的来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俊呐……我都想说给你听。


01

       墓前有着几朵白花,开得不算美丽,却也令人悲悯。风毫不留情地吹动花瓣,几片脱离了怀抱,惨败一地。

       树丛后地沙沙声吸引风的注意,吹开树丛,竟是几只野猫,它们远远注目着那尊墓碑,叫了几声似乎在确认什么,随后跑进了树丛中,再也不见踪影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来了。”尹净汉看着满脸沧桑的人,眼下的疲惫清晰可见,“你买了雏菊?”

      “他喜欢。”全圆佑抢先一步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一步步靠近久违之人的住所,没有想象中的温暖与亲昵,剩下的只有冰凉与陌生。那么大体型的猫咪是怎么一下子消失的呢?

  那束雏菊被全圆佑放在了中间,转而又被移到了最旁边。

      俊尼不喜欢引人注目。

      风没有为难那束雏菊,或许是因为独一无二,又或许是因为风喜欢……


      “圆佑还算冷静的,不会做傻事,你放心。”崔胜澈怀抱住自己的爱人,用头轻蹭对方后,又忍不住地亲了亲额头。

      “哒嘟呀,如果是我死了,你可以送我玫瑰吗?”听完尹净汉没过脑子话,崔胜澈拥抱的力度加深,害怕下一秒怀里的人就跟着风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崔胜澈这句话让他心静了不少,但这句话放在他们行业里又有几分实现的可能。自己好像也对俊辉说过……

      明天和意外就像抛硬币一样,明明是五五开,却没人敢打开手掌,因为谁也不敢赌,也都赌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胜澈,我想俊辉了……”

  

02

       乌黑的夜晚压得人透不过气,还好有月亮的照耀,虽然没有太阳耀眼,却也能给予夜归的孩子一点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小巷里的“守卫”弓起身子徘徊在入口,垃圾箱里窸窸窣窣地声响,预示着今晚的不安宁。

      文俊辉喜欢在执行任务前给家人朋友发消息,被他们吐槽是遗言,不吉利。但文俊辉坚持要发,见这人一根筋,他们也没再阻拦。

     零散发完后,手指不受控的停留在“圆佑”的方框内,文俊辉愣了神,想了想已经五天没有联系了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从事的都是死里逃生的职业,生死两隔或许就在下次。所以每次执行任务前,两人都会去寺庙里烧香祈福。但这次没有,原因是文俊辉没告诉全圆佑,他害怕了,他怕这是最后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卡诺纳是总部盯了一年的人,根据情报:卡诺纳无父无母,在学校被人欺负后起了杀心,可还没复仇就被院长送入少管所,出来后杀害霸凌者五人,从境外偷渡至此。东躲西藏一年后,被行动组发现踪影。被列为危险人物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是一线的尹净汉执行任务,但因为上次行动中精神受损,文俊辉临危受命。

       文俊辉对全圆佑撒了谎,说自己是去边防队支援,还说信号不好可能长时间无法联系,让他不要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别前两个人拥抱了许久,全圆佑给了文俊辉一个福袋,他说自己运气很好,希望这份幸运也能带给文俊辉。


       文俊辉借着月光拿出胸口处的福袋,上面写着中文字“平安”,放在鼻子旁还有淡淡雏菊香,那是文俊辉最爱的花香。

  一个福袋寄托着两份愿望:一个期待爱人平安回家,一个期盼自己平安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文俊辉摩挲着福袋,泪水润湿了眼眶,模糊不清地回忆点点滴滴,夜晚总是让人忍不住伤感。

      “全圆佑,我会努力活着见你的。”

  

03

      “0610已到目的地。”文俊辉调整状态,接入耳机执行任务。

      “总部收到,0610按照原计划潜入,1107将在10分钟后抵达,请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“收到。”随后这只黑猫通过绳索踩着垃圾箱抵达至二楼窗口,顺着月光潜入屋内,一气呵成。

       屋内一股腥臭味和无法言说的气味,扑鼻而来。满地狼藉,东倒西歪的家具,还有几个空饭碗摆在地上。血溅四壁的屋子毫无人性可言。

      文俊辉咬着手电筒,扶着墙寻找落脚点,还要注意不会踩到猫粮,发出声响。

   真奇怪,卡诺纳还收养猫吗?

     门外的“吱嘎”声停止了文俊辉的思索,躲在半开的门后,举起枪随时准备战斗。

      声音逐步靠近,木板的声响逐渐覆盖呼吸声,文俊辉给自己心里打着气,下一秒将枪口对准门外。结果扑了个空什么也没有,只有一只猫顺着猫粮方向前进。

      文俊辉蹲下身摸了摸猫咪的身体,猫咪穿过他的手从窗户处跳了下去。

  垃圾箱在黑夜里发出第一声警告。

      “Hands up!”

       “Right now!”“砰砰!”枪声在黑夜里发出第二次警告,文俊辉离开举起双手,“Turn around. ”

        文俊辉见到了目标人物——卡诺纳。一米六左右的孩童,瘦骨嶙峋,身上血淋淋的,手臂处有多处抓伤,初步鉴定是猫抓的。靠近自己时一点声音也没有,难怪没有发觉身后的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“Chinese?”

     “yes. ”

        卡诺纳从门后拿了两把椅子,分给了文俊辉一把,示意二人坐下来聊聊,这波操作让文俊辉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去吧。”卡诺纳翘着二郎腿,说着中国话,“我曾被一位中国爷爷收留过,我很喜欢中国,所以我不会难为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跟我回去吧,你知道的,不管你逃到哪里都有人将你绳之以法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和他很像。”卡诺纳甩着手里的枪,颇有调戏的语气对文俊辉说道,“你也喜欢猫吗?”

  文俊辉听不懂他在说什么,但卡诺纳换了个主题:“那个中国爷爷很喜欢给我讲故事,我也给你讲一个故事吧。”文俊辉不清楚面前的人买的什么药,但能拖延时间也是好的。

      “有一个小孩家里没钱,父母为了供他上学四处借钱,结果讨债的人没要到钱,就打死了小孩的父母。随后小孩被孤儿院收养,他在学校里被讨债的孩子打,他不敢还手,因为他知道还手之后下场更惨,于是他告诉了院长,可是院长把他送入了少管所。”卡诺纳平静的讲述这个故事,但逐渐通红的眼眶,让文俊辉不禁同情这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“等他出来后,本打算自我了结去陪父母。”卡诺纳说着抱起一只猫咪,在他们身上抚摸,“但遇见了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文俊辉这才发现这间屋子里藏着这么多猫,它们好像都不怕卡诺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那群人不肯放过他,他们找到了他的藏身之地,在这间屋子里虐杀他的家人,小孩忍无可忍就杀了他们。”卡诺纳不再盯着猫咪,而是直愣愣的盯着文俊辉,“哥哥,这是你们说的犯罪吗?那我是不是也算把他们绳之以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月光照在卡诺纳毫无气色的脸庞,那双空洞冰冷的眼神让文俊辉汗毛直立:“惩罚也要在法律允许前提下,若是你把遭遇告诉警察我相信他们会帮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我早点遇见你,我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。”卡诺纳站起来走到文俊辉跟前,文俊辉小心翼翼看了眼手表,距离增援还有四分钟,他只需要拖延时间就好,“你和圆佑哥哥一样都是好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圆佑?!文俊辉瞳孔发颤,脸上的惊讶让卡诺纳捧腹大笑。屋子里充斥着发笑声,这让文俊辉很不舒服,仿佛自己是个小丑,在逗人开心。 

      “你们都是好人,可惜非要冒险,终于知道好人为什么短命,因为好管闲事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文俊辉冲卡诺纳肚子踢了一脚,又将他的双手束缚在背后,大腿压着他全身,而卡诺纳还在不断发笑。

  “你认识圆佑?”文俊辉冲他喊道,用尽全身力气将他压制在地,全身通红,“你想威胁我吗?你马上就会被审判。”

      “马上我们就会交换位置的。”

  文俊辉忽感眼前天旋地转,身体止不住地发颤,想用绳子绑住他,可惜全身无力跪在地上,只能用枪支撑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卡诺纳起身拍了拍身体,从文俊辉胸口拿出福袋,随手甩在一旁,凑到文俊辉耳边说道:“这个福袋我做的,我给的,你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眼皮在打架,文俊辉用手掐着自己手心不让自己睡着。看着卡诺纳随手拿起一只猫,那只猫看起来毫无活力,下一秒就是一声刺耳的猫叫,那只猫不断扑腾着用爪子抓挠卡诺纳,但后者镇定从容,好像这一切与他无关。

      “福袋是中国爷爷教我做的,我是不是很聪明。圆佑哥哥很喜欢猫,你长得也像一只猫,他跟我说要爱护猫咪,但我爱护的方式不一样,会有点痛,但我会很快处理的。”卡诺纳将枪抵在文俊辉额头处,扣动扳机,“我会让你回家的,像那个爷爷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砰!砰!”

    

04

      徐明浩赶到现场时卡诺纳满身是血,穿过额头的弹孔,死的很彻底。而他身下是奄奄一息的文俊辉,徐明浩扒拉开围着文俊辉的猫咪,抢到空气的俊辉,喘着粗气。

      “四分钟真是漫长啊……下次可不能这样。”文俊辉嘴边不断涌出的鲜血,徐明浩费劲地搬开他身上的人,“十六岁杀心太大了,带不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俊哥,你等一下救援队马上就到,你撑住啊!”徐明浩捂住不断流血的伤口,手忙脚乱,“文俊辉!我们说好一起回家的,别给我开玩笑!”

      “对……要平安。”文俊辉指着远处的福袋,徐明浩借着月光拿给了文俊辉,“我身上的录音笔交给总部,还有清理一下福袋里的有毒物质然后给圆佑,告诉他‘我喜欢雏菊,请不要讨厌它’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话自己去说,你醒醒俊哥!”

       “五点起床太困了,明浩啊一会儿叫我,我一定醒来……不开玩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0610封号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卡诺纳对外的形象仍是杀人不眨眼的嫌犯,只有零散的人知道他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录音笔无法成为呈堂证供,单凭一个故事无法判罪,但在搜索中屋内发现了卡诺纳父母的骸骨,还有一些讨债人的罪证,总部将其绳之以法。

        附近的流浪猫也被送往医院救治。只是还会有许多猫咪趁着月色会跑进屋内,那淡淡的雏菊香令它们陶醉。

        

05

      “他又骗人了。”全圆佑听着徐明浩说的话,手里捏着福袋。徐明浩没跟他说福袋里的有毒物质,“俊尼爱搞恶作剧,最后也要玩一下,无趣。”

      “俊哥,是不想我们担心他。圆佑哥为什么买这个福袋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寺庙里有小孩在打猫,我讨厌他的行为就教育了他,随后有个爷爷跑来让他孙子道歉。那个爷爷说自己是做福袋便送了我一个,保平安的。只是没想到,保不了俊尼平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徐明浩安慰着全圆佑,不过这些只言片语都抚慰不了他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放他一个人冷静冷静吧。

      夜深了,成员们都离开了墓园,他们劝全圆佑离开但他不肯,死倔的脾气跟文俊辉一样。

      全圆佑坐在墓碑旁,抬头便是月亮。

     “我们已经好几天没有发消息了俊,你在那里过得好吗?这几天我有在好好吃饭,我已经学会做猪脚饭和绿豆汤了,学着你之前的样子。你看我过得很好……”

  所以你会来看我吗?

  风吹过脸庞,抬头星星还在,月亮却要谢幕,再看一眼有你的地方。 俊呐,以后不送你雏菊了。雏菊是暗恋与离别,我和你不是,我们是热恋与相见。

       笨蛋俊尼,下次见面我想送你迎春花——因为我们会相爱到永远。

       原因我想当面说给你听……

  


End.

  

喜欢的话请给我小爱心

  支持我吧!!

  感谢收看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