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猫拯救彗星

喜欢猫猫,喜欢写文,正在努力,挥洒爱意

[佑灰]找到一只胆小的猫

校园暗恋  双向奔赴  (一发完)

隐晦表达爱意的圆×羞涩乱想的俊


含一点点奎八

勿上升,勿上升!!!

我心中小部分佑灰影子

希望各位喜欢⁽⁽ଘ( ˙꒳˙ )ଓ⁾⁾



🐱🐱🐱🐱🐱🐱🐱🐱🐱🐱🐱🐱🐱🐱🐱


00重逢


     车内油烟味厚重,不知道能不能将窗户打开,文俊辉选择轻轻扇走他们,但在密闭环境里它们也飘不了多远。

      “时间久了,没通风,我帮你打开吧。”听着熟悉的声音,文俊辉下意识看向后视镜。对上后视镜里交汇的视线,沙漏暂停滴落,却在下意识躲闪后恢复正常。


     好久不见……


     群青色的天空随着时间流逝越发浓厚,将颜色挂壁在所及之处。路灯点缀画布,一颗颗“星星”近在咫尺。车外一闪而过的风景,还没来得及欣赏,就被告知仅限一次,只好堪堪而过。

    车内的光昏黄,照的人有些困倦。不过刚刚的经历让文俊辉醒了。他坐在驾驶位后面,把头深埋在膝盖处,深怕与前面的人再次碰面。手上飞速地打着键盘,都快打出火星子了。


手机内容:

文俊辉:徐明浩,你人在哪里,车底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要告诉我,前面那个人是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ง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要装死啊!!!

徐明浩:上车了吗?

文俊辉:上车了,你呢?

徐明浩:车上

文俊辉:??????

徐明浩:你连问号都发六个,你还是爱他的。

文俊辉:你连话题都转,你是想死的。

徐明浩:车是我的,

文俊辉:所以呢,你的本体是车?

徐明浩:全圆佑车被他弟开走了,我和金珉奎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去画展路上。我是想接你,可是这

          画展的票千载难逢,你懂的,我无法

         拒绝,所以我找了一个可靠的。

文俊辉:哪里可靠(๑•̌.•๑)ˀ̣ˀ̣

徐明浩:58cm的肩还不可靠!?

文俊辉:这能靠吗?

徐明浩:文俊辉,我已忍你多年,这个肩你要是不靠,我就帮你说。

文俊辉:我靠!

徐明浩:好的老铁,加油!

文俊辉:我不是那意思!!!

  

     之后文俊辉再发的消息,都石沉大海没有回应。这哪是暗恋呐,恐怕只有当事人不知道了吧!文俊辉无奈挠了挠头,抬眼间又与那人撞上了眼,飘忽不定的眼神却有意识的躲闪炽热的思念。

     文俊辉不知道的是,在刚刚片刻里,全圆佑无数次抬头想与他对视,可惜后面这家伙只顾着玩手机,完全无视全圆佑,让他恍惚间还真以为自己是代驾司机。


     路灯一盏盏划过眼前,车子开的很快,恍惚间以为是流星大驾光临。全圆佑把文俊辉送到目的地后,文俊辉拉着行李站在屋前,全圆佑站在车外,这次他们的眼神没有躲闪,彼此看了很久,久到……以为回到了那年盛夏。


    我们都是胆小鬼。


  

01那年盛夏


     那年蝉鸣都在欢呼的盛夏,我们还来不及留恋,就被告知这张车票仅限一次。


  

    “俊呀~今天是毕业典礼,有没有什么需要我配合。”徐明浩搭着文俊辉的肩,语重心长地说道。

    文俊辉摇了摇头,并将对方的手挪开,徐明浩不可置疑地看着他,下一秒把他壁咚在门上,给文俊辉整得不知所措:

     “接下来我问一句,你答一句。”

     “今天周几?”

     “今天周三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生日几号?”

     “11月7号”


     “我对象是谁?”

     “金珉奎”


     “我欠你多少钱?”   

      “48.6”


     “这你记得这么清楚。”

     “喜欢理财嘛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你喜欢谁?”

      “全……”


     文俊辉瞪大眼睛,捂住嘴巴,可惜来不及了。只好假装镇定地推开徐明浩,掸了掸身上莫须有的灰尘,坐在椅子上翻阅书本。

      徐明浩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后,哼着歌转了个圈移步到文俊辉身边,将他的书本扔开后,轻轻地抚摸他的头。

      阳光虽然被窗帘遮住,却因泛起的微黄色光而显得无比温暖。徐明浩看着文俊辉那懵懂无知的眼神,更加确信自己要照顾他一辈子,父爱无声原来就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“把你脑子里的父子情节摘掉。”文俊辉打破温馨的画面,将徐明浩的手甩开。拉开了尘封已久窗帘。

  一瞬间亮白色闪入眼眸,文俊辉撇开头在阳光里捕捉到舞动的尘埃,以前好像也看到过。


  

02我的猫


     学校东门,被树林遮挡的墙,墙上有个还未填补的窟窿,窟窿里穿行的是许许多多的流浪猫。有人会去喂养它们,因为它们很可爱。


  

      全圆佑,文俊辉,徐明浩还有金珉奎都是一个班的同学,三年时光里基本没有分开,彼此都是无话不谈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在高二时徐明浩和金珉奎就正大光明在一起了,美其名曰共同进步,相互学习。两个人成绩不错,没有退步现象,老师跟他们聊过,不过没什么作用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      不过谈话内容都被搬器材的文俊辉听见了。 “喜欢”这个词在文俊辉脑海里如同放入口袋的耳机,怎么也理不清。

     喜欢螺蛳粉是喜欢吗,喜欢猫咪是喜欢吗?徐明浩说他对我是朋友的喜欢,对金珉奎是恋人的喜欢,那我对全圆佑是哪种喜欢?等等我怎么会想到全圆佑……

     文俊辉低着头踢着小石子,在操场上漫无目的地游走,脑子里循环播放老师说的话。明明字字未提自己,可感觉句句都是自己。

  

 走着走着文俊辉就撞上了一堵“墙”。他吸了口气后,摸了摸头心想:“啥时候操场修墙了。”抬头一看——全圆佑。

     “没事吧,看你心不在焉的。”

     文俊辉突然想起刚刚不正常想法后,假装咳嗽,摇了摇头,掩盖性地拍了拍全圆佑的肩膀,“没什么没什么。你这是要去哪儿,喂猫吗?”全圆佑听完后拎了拎手里的猫粮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学校东门有个窟窿一直没补,有很多流浪猫,俊……要跟我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文俊辉点了点头,跟在了全圆佑身后。

  想来也奇怪明明我俩差不多高,为什么在他身后还挺有安全感的,这肩跟堵墙一样。这家伙看起来高冷,私下还会喂猫咪,难怪之前金珉奎找他打球,他说没空,原来是在喂猫,真可爱呢。

     文俊辉脑子里天马行空,都没发现刚刚走在前头的人,不知不觉间和他并排前行。全圆佑特意把猫粮放在右手,这样两个人的距离又缩短了一点。


      全圆佑把藏在草丛里的两个碗拿出后,将猫粮和水分开倒入。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来,要跟我一起等等吗?”

     文俊辉下意识点了点头,两个人坐在长椅上,一个双手插兜看着前方,另一个双手老老实实放在膝盖上,显得格外拘谨。

     就这样过了五分钟,这五分钟里两个人一动不动,也不说话。在旁人眼中就像两个帅哥在做行为艺术。

     “你刚刚在操场上想什么呢?”全圆佑率先打破僵局,“我刚刚看了你很久。”

     文俊辉先被全圆佑的声音吓了一跳,接着被后一句话吓了一跳,什么叫看了很久:“哦!也没什么,就是想些事情。”

     “说说看?”全圆佑转头看了文俊辉,后者感受到了眼神也只敢余光确认,无措地捏了捏手指,奇怪为什么耳边会有砰砰声。

    “就是刚刚听到老班对金珉奎说的话,在想要去什么大学。”

    “俊,想去哪里?”

    “还不确定,毕竟成绩忽高忽低的。你呢,你成绩稳定,想去哪里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不确定。”

    全圆佑是有目标大学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也说不好自己会去哪里。很多事情不是下了决心就一定可以完成的,还需要运气。


     “喵~”一只狸花猫竖起尾巴走到全圆佑脚边,轻轻地蹭了他一下后,跑到树丛里,应该是在吃晚饭。

     “小猫诶,它好像记得你。”文俊辉的目光跟着小猫,一步一步蹑手蹑脚地走到树丛旁,看着它吃饭。后来三五成群的小猫跑了出来,有些主动地走到文俊辉身边。文俊辉学着猫叫声与它们对话,一来一回像模像样。

    “你还会猫语啊?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,学的像而已,我从小就喜欢猫。”

    “你像只猫一样。”全圆佑扶了下镜框,也蹲下来抚摸着猫咪,“我也喜欢猫。”

     文俊辉蹲在一旁愣住,而后继续摸着猫,只是没一开始自然。这句话在之后的夜晚里,成为文俊辉折磨徐明浩的魔咒。

      如果没有前半句文俊辉不会在意,但因为前半句的存在,才有了胡思乱想的借口。

   他的喜欢主语是猫还是……


     阳光拥抱着全圆佑,身旁的尘埃都在欢呼雀跃。文俊辉笑了笑,看着捉弄猫的人。“喜欢”这个词在他心里有了画面。

     而在全圆佑的余光里,那个不经意的笑容,是他难忘的画面。


     树影斑驳,阳光落入缝隙,大树照着大地看自己模样。风吹动树叶,沙沙声引人注目。似乎不只有沙沙声还有那藏不住的怦然心动。

  

03抱住我的阳光


     青春仅限一次,本想好好告别,可惜见到面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


  

     “俊,俊辉,文俊辉!”徐明浩见面前的人走了神,挥了挥手也没反应,只能喊醒,“你想啥呢?走了,毕业典礼了。”

     文俊辉回了神,收拾好东西后跟着徐明浩下了楼。

      出寝室后就看见了回忆里的男生,全圆佑今天要作为学生代表致辞,所以穿着正装。这么一看自己喜欢他也不是没有道理。

      “诶诶,人都在面前了,真的没有需要我帮你的吗?”徐明浩用手臂戳了戳文俊辉,看对方一脸无语,就知道这人没开窍,刚准备走到全圆佑身旁,就被文俊辉拉走。

     “我有!我有!你别帮忙了。”文俊辉急切地小声在他耳边说着,满脸通红。徐明浩一脸不怀好意地看着他,感慨着自己的孩子有出息了。


     “明浩,俊哥这里。”坐在报告厅的金珉奎向他们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“这怎么空了一个位置。”文俊辉指了指自己身边的空位。

     “全圆佑的,俊哥你把东西放他椅子上吧,他不介意。”

     “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奇怪”文俊辉想着,不过手里的东西本来就是给全圆佑的,不放白不放。


     灯光打在全圆佑身上,他是此刻的焦点,想起刚来时,全圆佑也站在上面宣读开学致辞。时光匆匆,我和你的故事也快走到尾声了。

     刚开学时你带着帽子,穿着校服,看起来生人勿近,相处久了知道,你是个慢性子,外冷内热;私下你会告诉我许多知识,教我题目,像一本移动的百科全书,不得不说有你在的地方,让我不自觉的放松警惕;你喜欢我做的绿豆汤,番茄炒鸡蛋,常常夸我做饭好。我也想夸你,夸你主动洗碗,夸你对我真好。

     我们四个里只有我俩喜欢吃辣,你说这是缘分要好好守护。全圆佑如果今天我告诉你一个秘密,你也会好好守护吗?


      随着掌声响起,文俊辉将自己抽出意识,握紧拳头下定决心,要把心里话一股脑儿说出来。

     “俊哥,老师让你搬器材。”听到金珉奎的话后,文俊辉起身准备离开,看了眼礼物后,决定先给徐明浩保管。

     文俊辉走到后台,收拾着东西,听到走廊有声音,本不想多管,不过一个熟悉的声音吸引着他过去。

    原来是一个女生……在拽着全圆佑!!!

    文俊辉大气都不敢喘,家人们撞见暗恋对象被告白,该怎么办在线急!

    “我很喜欢你,从开学典礼就有点心动了。你每次都会告诉我做题方法,真的很感谢……”文俊辉听着后面的告白,内心无比紧张,因为这跟自己想说的差不多。

     文俊辉靠着墙壁,搓着手心,内心喊着:“拒绝,拒绝……”

    “抱歉,我不谈恋爱。”

    “不谈?”女生有些诧异,但没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的喜欢,但不好意思。”

    听着脚步声逐渐靠近,文俊辉跑出了走廊,帮着别人抬东西。


     而后两人在外面碰了面,全圆佑刚想和文俊辉打招呼,后者瞥了一眼,进入报告厅。

     徐明浩看着和出去时表情不一样的人,心里感到不对劲,本想询问情况,看着跟在后面的全圆佑,心里有了一个大概,便揽着文俊辉肩膀,拉开了二人的距离。

     文俊辉也感觉自己奇怪,那些话明明不是对自己说的,怎么感觉自己也被否认了。

   “刚刚的躲闪他会不会误会我,可我都不打算只做朋友了,那现在表白吗?但是会被拒绝的……”文俊辉脑海里错综复杂的曲线,一遍又一遍缠绕着自己,那么我想说的还要说一遍吗?


     全圆佑从刚刚看见文俊辉跑出去的身影时就感到不对劲,此刻的气氛更是印证了自己观点。

     全圆佑看着垂着头的文俊辉,想拍拍他的背,可悬在空中的手迟迟未落。眼前人,垂着头看着自己的手心,额头上还有因刚刚搬器材而冒的汗。这幅样子自己以前见过,是纠结问题时的样子。

     那么你现在在想什么呢?


  典礼结束后,全圆佑拉着文俊辉跑出了报告厅,来到了东门树林。

      全圆佑跑得太快,文俊辉还没反应过来就到达了目的地。自己刚刚还想在怎么避开他,结果现在就要直面他。

      算了,有句话说得好:消除恐惧的方法就是面对恐惧。加油,文俊辉!你可不是胆小鬼!!!

     文俊辉抖了抖肩,深吸一口气,直起腰板,抬头挺胸:“你带我来这里干嘛?”

    “最后一天了,想着再来看看。你作为其中一员,不应该也来看看吗?”

    全圆佑把口袋里的火腿肠递给文俊辉,两个人蹲在一起喂着猫咪。猫咪只有两三只,挨得很近,就像此刻的文俊辉和全圆佑一样。(两个小笨蛋。)

     “我们和它们一起拍照吧。”全圆佑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两个人看着镜头里的彼此,快门键暂停此刻。

     看着照片里的自己,文俊辉觉得这三年总算有一个圆满的结局。自私的不想改变这份美好,对于意外的发生,自己还没有学会如何应急处理,总不能落败离场吧。

     这个秘密就留在盛夏,留在相机,留在我心里。


    “我喜欢猫,是从心底里喜欢猫,喜欢他不经意的微笑,喜欢他依靠我的瞬间,喜欢他对着猫说话的样子,也喜欢他假装不在意的模样。”

     “俊呐。”全圆佑说完看向文俊辉,两个人对视许久。久到猫咪吃完了猫粮,久到这张车票到站停靠,我们不得不说再见。

 用嘴说出的甜言蜜语是打好草稿便可倒背如流,但眼睛不会骗人,不管是汪洋大海的深邃,还是繁星璀璨的闪耀,眼里的情绪永远藏不住。


      “圆佑,我们可以抱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太阳要下山了,胆小鬼趁着阳光还在,抱住了阳光。本想好好告别的,但话到嘴边什么也说不出来,就这样抱住吧。


 04确认


     找到了吗?

  找到了!

     这只猫,我再也不弄丢了


      “你礼物送了吗?”徐明浩听完这段“凄美”的故事后第一反应就是这个。

      “礼物不是一直在你这里吗?”徐明浩看着墙上放的袋子,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大哥,最后全圆佑那段话你听不懂啊?他都快把我喜欢你写在脸上了,你没发现。”

     “谁让他之前说不谈恋爱,那我这不是怕被拒绝吗?”徐明浩听完文俊辉的话坐在椅子上,闭上眼睛,开始冥想。

     文俊辉其实也有想过是不是表白,但全圆佑说过不谈恋爱,自己那时刚鼓起的勇气被他一句话就泄了气,要怪就怪全圆佑说话太隐晦了。

     “昨天他把你送到家之后,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没什么,就是打了招呼,加微信,然后再见。”

     徐明浩捏了捏睛明穴,喝了口茶:“一会儿金珉奎和全圆佑都来吃饭,诶!你别管为什么叫他们来,同学一场。”

     没过一会儿两个人就来了,两人西装笔挺,看起来像是做了大生意一样。一进门金珉奎那双狗狗眼就挂在了徐明浩身上,徐明浩拉着金珉奎坐在一边,全圆佑自动坐在了文俊辉旁边。


手机内容:

徐明浩:听我指令。

金珉奎:真要灌醉?

徐明浩:我充了会员,我要直通大结局。

金珉奎:那咱俩最后去哪里?

徐明浩:去小吃街买点零食,回来的时候看电影吃。


另一个界面:

文俊辉:徐明浩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,我一滴酒都不会喝。(≖_≖ )


    文俊辉管得住自己,管不住全圆佑。每次金珉奎要跟自己喝酒时,全圆佑都会挡下,理由是文俊辉胃不好。

    “不是吧,俊哥胃不好你都知道?”

    “他高一不吃早饭,闹胃痛是我送的医务室。”

     两双求知的眼睛盯着文俊辉,文俊辉点了点头,又顺便夹了几个菜给全圆佑,想让他闭嘴,结果:

      “俊,我不吃海鲜。”

   好家伙,自己好心办坏事。


     “那什么,我和珉奎去买点零食,一会儿咱们看电影啊!”徐明浩眼神示意后,把舞台留给他们两个人。


     长时间的安静,这次还是全圆佑率先打破。

     “俊,你在外过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“还行,你呢?”

     “我把猫弄丢了。”文俊辉愣住了,他在昨天加了微信之后就翻阅了全圆佑的朋友圈,没见他养猫。

   那么这个主语是指代自己吗?

      “找……找到了吗?”文俊辉对着一盘空菜夹来夹去,没理由的紧张,每次和他独处,肾上腺素都会快速分泌,导致自己脸红红的。

     一段时间的安静,文俊辉以为全圆佑睡着了,刚转身查看,就被一个吻顿住。那人拿掉眼镜后,闭着眼吻住自己,嘴里的酒精似乎也麻痹了自己,文俊辉不自觉地闭上眼回吻。全圆佑感受到对方的主动后,嘴角上扬像是得到认可一样,渐渐地靠在文俊辉身上。

     最后滴酒未沾的人还是醉了。


     两唇相离后,全圆佑看着眼前红扑扑的脸,紧张到捏手的人,觉得可爱。抚摸着他的头,讲道:“现在找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终于找到这只胆小的猫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屋外的徐明浩,金珉奎

  “我俩该不该进去?”



end🐱
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